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比白菜也营养,炒时放一物,小孩也爱吃

包菜是青菜的一种,平时也是大家常吃的一种蔬菜,它的适应性强,而且产量高,品质好。基本上一年四季都能够吃到这种美味的蔬菜,并且包菜除了好吃之外,它里面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维生素e,叶酸和钾等营养成分。可以说是在满足口感的同时,还能够给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。

虽然有营养 ,但是包菜和白菜都有着一种特质,那就是不好做,简单一做就不好吃,尽管小营养 ,但大家都不爱吃,所以要想做一道好吃的饭菜,应该怎么做呢?

首先将买回来的包菜用刀切掉根部,再把包菜用手撕成片状。对于一片包菜叶上的硬梗记得全部去掉,这样才能够让包菜炒出来的口感一致,不会出现没炒熟的情况。尤其是对于烹饪新手来说,这一步是非常关键的。

将处理好的包菜放到清水当中,稍微冲洗一遍,将表面的一些灰尘和杂质清洗干净。再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开火将其烧热,等到油温达到5成热的时候,往里面加入一勺白糖,再加入大蒜末和辣椒段炒出香味,等到白糖完全融化后,下入沥干水分的包菜大火进行翻炒,最后炒至包菜变软后,加入料酒,生抽,食盐进行调味即可出锅。

白糖有着提鲜的作用,所以加入包菜,会让包菜的味道更可口。当然也不要放太多,大家明白了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