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为什么超市里生猪肉只卖12元,猪肉脯却能卖到42元?

大家应该可以发现,我们去超市里面买生猪肉的时候,价格一般都在12块左右。而如果买猪肉脯的话,价格却能够买到42元。所以,虽然有很多人特别喜欢吃猪肉脯,但因为价格的原因,一般也不会买。那么,为什么超市里生猪肉只卖12元,猪肉脯却能卖到42元呢?下面,就和小编一起具体了解一下吧!

众所周知,猪肉脯自然是猪肉做的。不过,用来做猪肉脯的猪肉并不是普通的猪肉,而是猪后腿的瘦肉。大家应该都知道,猪后腿的瘦肉价格比普通的猪肉要贵一些。在腌制猪肉铺的时候,首先要做的就是将猪肉清洗干净之后放在冷库里面冷冻起来,然后再用机器切成很薄的薄片。最后,再放入食盐、白砂糖、五香粉、红米粉等调味品来进行腌制,腌制好的猪肉脯水分含量都特别低。也就是说,两三斤左右的鲜猪肉才能做出一斤左右的猪肉脯。所以,猪肉脯的价格自然会比较高了。

另外,之所以猪肉脯的价格会高一些,和腌制时所用的原料也是分不开的。在腌制猪肉脯的过程当中,会用到雨露、鸡蛋、酒和各种香料,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成本。所以,便会使猪肉脯的价格提高。

而且,有些商家为了能够争取到一定的利润,还会在腌制猪肉脯的过程中放入淀粉。虽然说这样可以降低猪肉脯的成本,但是,同时也会降低蛋白质的含量。一般情况下,如果猪肉脯的价格特别低的话,很有可能就是因为里面加入了淀粉,这种猪肉脯的味道和口感也是比较差的,遇到这样的猪肉脯最好还是不要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