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5月立夏,这菜成捆买,这么做金黄酥脆营养高,每次上桌准光盘!

最近我香椿给家人做了很多好吃的,几乎隔三差五就用香椿要做一道菜,成了我们家餐桌上最受欢迎的一道菜品。每年春天,我们家一定要吃香椿的,尤其是每年立夏前后的半个月时间里,也是我们这里香椿最嫩最好吃的季节,所以我会动员所有的力量收集香椿,自己也去附近农村采摘,也会花钱买很多回来。然后给家人做各种香椿的美食吃,像香椿拌豆腐、香椿饼、香椿鸡蛋酥等等,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道炸香椿的美味,这也是我女儿最馋的一道美味。天一热,女儿就馋这菜,它既是零食又是菜,几天不吃女儿及心痒痒,美味好吃又有营养。

香椿不仅营养丰富,而且味道独特,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,还有健脾开胃,利尿解毒,保健美容等功效。 春季吃香椿是再合适不过了,香椿的吃法也很多,凉拌、炒制、我家会变着花样吃,炸香椿就是其中很好吃的一种吃法。裹上面糊,入油锅炸至金黄酥脆,酥脆可口,香味特别突出。在家里俩孩子都很爱吃炸香椿,是一道菜,也是是零食,比外边卖的零食还是要健康的多。5月立夏,这菜我会成捆买回家,这么做金黄酥脆营养高,每次上桌准光盘!能补钙能开胃,真是一个营养全面的美食。现在我把这道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,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做起来。

【炸香椿】

食材:香椿1把、鸡蛋2个、面粉50克、玉米淀粉50克、盐1小勺、五香粉1小勺。

做法:

1、食材备好。

2、香椿芽用剪子剪去根部。

3、然后洗干净控水备用。

4、取一个大碗,碗中加入面粉和玉米淀粉,打入2个鸡蛋,1勺五香粉,1勺盐。

5、再加少量清水调成糊糊,不要太稠了,炸好的香椿口感不酥脆。

6、香椿芽放到面糊里蘸一下。

7、放入已经烧至6成热的油锅中。

8、中小火炸至香椿芽表面金黄出锅。

9、趁热吃特香特酥,一样的香椿,不一样的味道,快试试。

莫愁厨路无知己,谁人不识小面姨。大家好!我是小面姨。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两年时间了!相处了日子里,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,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!在此,道一声谢谢!好了,亲爱的朋友们,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,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,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,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~

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,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!

声明: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,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,本人将予以投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