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肉吃腻了?那就换道素菜,营养丰富又美味

随着最近猪肉的价格下调,喜欢吃肉的朋友们是不是已经连着吃了几顿了。这样才能把之前因为价格上涨少吃的部分都补上。肉类固然是很好吃的,但是如果真的要连续吃几天也难免会觉得很腻人,这个时候不如换换素菜来吃。

我们人体中需要的营养不止是肉类能提供给我们,很多蔬菜中也有我们人体所需要的一些元素。经常吃些蔬菜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。今天向大家推荐的这道菜的食材是土豆和香菇。土豆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,这是一种比较万能的食材,和很多食物搭配在一起都是很美味的。而香菇里面有很高的蛋白,还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。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来学习一下吧。

【菜名】:土豆条炒香菇

【准备食材】:土豆300克、干香菇10朵、青椒1/2个、葱1小段、大蒜2瓣、生抽2汤匙、蚝油1汤匙、盐少许、鸡精少许、清水半碗、食用油适量

【烹饪步骤】:

1、 首先将准备好的土豆清洗干净去掉外皮,然后将它们切成丝状,要切得粗一些。如果刀工不太好可以直接切成土豆条。

2、 切好之后将土豆条冲洗两遍,这样是为了去除表面的淀粉。然后将它们浸泡在水中,防止会出现氧化变色的情况。

3、 准备的干香菇提前泡发,洗干净之后挤出里面的水分,然后切成片状。把准备的葱段切成葱花,蒜弄成蒜末。切好之后先放在一旁备用。

4、 锅中放上适量的油,烧热之后把葱花和蒜末放进去,转小火将它们炒香。几分钟就可以,注意不要炒糊了。

5、 炒出香味之后把香菇片放进去翻炒,大概两分钟就可以,将它们炒出味道。

6、 这个时候把土豆条放进去,转大火进行翻炒。翻炒均匀之后再里面放入生抽和蚝油继续翻炒,然后倒入半碗的清水煮上两分钟。注意不需要盖锅盖,中间还要翻炒几下。

7、 土豆快熟的时候锅内的汤汁也快收干了,这个时候把青椒丝放进去继续翻炒。

8、 青椒丝变软了之后再里面放入少量的盐和鸡精,翻炒均匀之后就可以盛出来了。这样一道美味又下饭的素菜就已经做好了。

【烹饪小贴士】:

1、 香菇最好提前七八个小时泡发,也可以选择新鲜的香菇来做,但是不如干香菇的味道浓郁。

2、 生抽和蚝油本身是有咸度的,所以最后要少放一些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